白茶

佛系少女

To叶修:
 
  三年前的同一天,我第一次为你写下庆生的话语,时光在指尖悄悄流逝着。
  记得第一次读全职,那时我高一,年少的热血被轻易的唤起,对光芒中的你难掩倾慕与向往。
  这份爱曾在时间之中淡去颜色。
  但如今回首时却发现我从未走远,心中的情感会因重读那些美好的文字而轻易泛起微澜,这份喜爱不复热烈纯粹却在岁月中沉淀出另一种深邃。
  我还爱着。

  你有着神迹一般的天赋,温柔而强大,初心未改,十年如一。
  天才总是遭人误解与非议。
  而你面对满天的流言蜚语,风雪之中,却是优雅又从容。
  所以你是叶修啊,而我只是众生。
  可你也有着常人的喜怒哀乐;
  因少年意气而离家出走;
  因挚友离世而悲伤;
  甚至会因为没有烟抽而苦恼;
  温柔到有时会让人觉得你触手可及。

  你遥远而又真实;
  你要的只是胜负;
  你是荣耀的不朽传奇;
  你是最伟大的职业选手;
  你最最了不起了!

  借用怀袖太太2016年生贺贺文Safe and Sound中的序言:

  天升地降,暮色四合,
  太阳风吹起一支歌。
  结局在无数世界上演,
  是你么?是我么?
  ——与星辰擦肩而过。

  你就是那颗炫目而又遥远的星辰,
  而渺小的我们又如此地渴望,
  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,
  与你擦肩。

  我最爱的少年啊,
  愿你无往不利,永不老去,
  荣耀与时光终会为你加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白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.5.29

 



  又一次强行529了(⑉꒦ິ^꒦ິ⑉)住校生提前发了生贺,不搞活动了只打一个tag了哦再见了我亲爱的官方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