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茶

佛系少女

转给几年后的自己,一定不要做出令自己感到遗憾的事(๑`・︶・´๑)

星尘深处:

选择今天发这篇lo,是因为按我学校的惯例,5月31号的时候拍完毕业照,发完毕业证,评讲完最后一次模拟的卷子,老师最后一次叮嘱考试注意事项,然后开始放假。


七天的假期,按高考当天作息,断网,不碰手机,调整心态,认真复习,准备考试。


所以看完这篇就放下手机去学习吧,爱你们么么哒,比心。


成绩不好,没有考试经验可以讲,就跟你们说说,我去年这几天都是怎么过的吧。


所谓断网只是理论上的……我当时小说该看看,电脑该玩玩,每天晚上还跟爸妈出去学校操场溜达一圈,享受一下久违的“别人在上晚自习而我在放假哈哈哈哈哈哈哈”的优越感。越复习越紧张,到最后看什么小说都觉得可能出阅读。


验考场那天上午紧张的情绪达到顶点,一大早起来在床上麻爪,连樱桃都不想吃,我妈非常嫌弃。中午又睡了一觉,醒来突然觉得天大地大,豪情满怀,破罐子破摔,收拾收拾起床,跟爸妈出门验考场去了。


运气不错,分到的考场在我初中。初中那三年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三年,离家又近,出门五分钟就到。本身就有主场优势,所以从第一科到考完最后一科,一直是我一个人,没人送考。


感觉挺好的,真的。校门口没有人千叮咛万嘱咐别忘了贴条形码别忘了检查,也不用一步三回头跟她招手行我知道了我挺好的你快走吧,一个人,潇潇洒洒,反倒不害怕。我的内心毫无波动,甚至有点疯癫。


对……我考试那两天就是不知为何特别疯癫。


校门口熙熙攘攘一群人,有的二十几个家长来送考。我挤来挤去地遇到几个同学,同桌A跟我一样没人陪,扑过来掐我脸,同桌B跳到校门口的大石头上摇摇晃晃踮脚作孙悟空状,被我和同桌A合力拉下来了。嫌弃她。


看到她们俩的时候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,大概是知道,这是我们仨最后一次答同一套卷了吧。


我觉得啊,从小到大这么多年,高考那两天,可能是我被照顾过的最好的两天。


进校门检查证件,进教学楼门三道安检,个人物品全部封装,贴好名片,一楼大厅盖章,最后一次安检,上楼时有老师笑眯眯地递过来一瓶水,标签已经撕掉。考场桌椅都是全新,风扇刚擦过,崭新的文具摆在桌面上,监考老师处有湿巾纸巾藿香正气水。


学校一切都照顾得无微不至,比爸妈还    还精细。唯一要带的就是身份证,准考证,以及一个脑子。


别管质量怎么样,脑子谁没有啊。出生就带着的,总不会这两天突然被人挖了去。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,大家是完全平等的。


我考试那两天不怎么紧张……可能是已经歇斯底里了一整个高三,临到高考除了“我的妈啊终于来了”居然没有任何感觉。


而且到那一看,你会发现一考场百分之八十,全是废物。


所以说放轻松啊。不要怂,就是干。


考试这几天我也没按要求老老实实断网。去年理综出得诡异,简答题多得跟文综似的,有一道说好的单选题居然是双选。我回去说这题咋说双选呢,说说下边一群人跟队形:“卧槽什么你特么仿佛在逗我笑。”一切都很平常,跟普通考试没有什么区别。


毕竟我们复习了整整一年啦。一年中大考共计十一次,理综每周一次,语数外小卷每周一次。每个人都考过班级前十,嗯我除外,也考过倒数第一,什么卷子都见过,什么成绩都拿到过,见怪不怪。高考算什么,其实跟一次简单一点的模拟,没有什么区别啦。


不知道两天都是怎么过来的,没什么印象。只记得考英语之前特别high,因为知道考完就解放了。出校门看到我爸妈在等我,我妈跑过来揽着我合影,那时我还留着清汤寡水的长发,身上一件国家队队服。


想跟你们说的是,紧张是正常的,正常人都紧张。


题做不上是正常的,题设计出来就不是为了让你都做上的。


发挥不好也是正常的,别听他们瞎扯说高考能比平时高30分,没有的事,我少了30分。


但是大家都一样。


虽然说千军万马过独木桥,但是没听过有谁真挤掉下去的。最后总是有去处,总是有一封录取通知书等着你,至不济,也总有一封通知书,明年等着你。


平常心,不是什么大事儿。每个人都要经历,再害怕也会来,再难熬也会过去。一晃儿就考完了,然后再一晃儿这个漫长的假期就要结束了,你们会没日没夜地研究学校和专业,接过印着红色报喜鸟的录取通知书,然后打起包裹奔赴天南海北。


再一晃儿,就像我一样。去年今日的一切还历历在目,可是我,已经是快要大二的人啦。


到那时候你就会发现,高考不是什么大事。至少挂科不会要你命。除了个别省份,不会有哪个大学因为你某一科没及格,就不要你。


都会过去的。明年今日你们就会觉得,哎呀,又有一批小孩子要考试了。而那时无比紧张的我,现在居然已经在异乡,把自己安顿下来了呢。


上吧英雄们。荣耀与你们同在。

评论

热度(54)